综合新闻

面向资源利用与循环经济的张懿院士工作站在格尔木挂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5打印】【关闭

  “海西州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张懿院士工作站”设站暨授牌仪式于12月24日在青海中科远豪锶业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韩义、中国海西州委副书记及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姜军、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福、青海中科远豪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菊、张懿院士工作站专家代表段东平研究员等列席了授牌仪式,参加授牌仪式的还有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多位专家,以及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西部矿业集团、格尔木藏格钾肥公司、青海盐湖三元钾肥公司等企业代表。 

  授牌仪式由格尔木市委常委、格尔木市政府副市长袁廷运主持,袁市长表示“海西州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张懿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意义重大,这标志着海西州以及格尔木市在推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加强与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在资源利用及循环经济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全州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必将对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授牌仪式上,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韩义宣读院士工作站批复文件,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王菊董事长也致欢迎辞和感谢辞。张懿院士工作站代表段东平研究员发言,充分肯定了海西州高端人才团队引进的重大举措,充分认可了中科远豪锶业有限公司在锶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产业方面的前期投入和不懈努力,同时对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提出了高标准要求,他还对张懿院士专家团队及院士工作站的锶产业研发规划做了介绍。张懿院士工作站不仅是格尔木市建立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也是我国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以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为特色的院士工作站;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国内首创的锶产业园,专家团队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把锶打造成中国的“第二个稀土”! 

  青海省海西州副州长姜军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海西州把院士工作站建设作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积极推进,目前全州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院士工作站在提供战略咨询、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服务和努力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海西州人民政府、格尔木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各部门一定积极支持院士工作站顺利开展工作、为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希望青海中科远豪锶业有限公司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海西州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产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海省科协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韩义与中共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共同为张懿院士工作站授牌。授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和领导们共同见证了院士工作站的挂牌,并参观了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 

  “海西州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张懿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将带动海西州在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领域的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有力推动海西州与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合作共建及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