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第五十期青年沙龙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1-16打印】【关闭

  11月14日,过程工程所青促会第五十期青年沙龙顺利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英国爱丁堡大学化工系副教授Cher Hon Lau和Wei Li,分别做了题目为“Recycling plastic waste into adsorbents for sustainable chemical separations”和“Solar energy solutions for methane greenhouse gas removal”的报告。过程工程所研究员程景才主持报告,研究所30余名人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无论是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和甲烷的处理还是染料废水等的净化,都是全球关注的问题。Cher Hon Lau教授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新型材料,该材料能够在不同波长的照射下发生结构的可逆转变,从而用于二氧化碳捕集以及废水的处理。相比传统材料,新材料的处理效率有明显的提升。Wei Li教授的报告中介绍了利用太阳能加热所引起的空气对流与光催化技术相结合,分解空气中甲烷的技术。该技术用于牛棚等场所中的空气净化,具有绿色、节能的特点。参会人员就Cher Hon Lau教授开发的新材料的制备和二氧化碳捕集过程,以及Wei Li教授的甲烷分解技术和应用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该活动增强了过程工程所和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

  Cher Hon Lau教授作学术报告

  Wei Li教授作学术报告

  (所青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