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举办先导项目经费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1-09打印】【关闭

  为继续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3〕4号)文件精神,健全财务管理职能,强化经费管理,11月9日,过程工程所举办先导经费管理培训。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会计、院先导财务责任专家陈音受邀作主题报告。此次培训旨在服务重大科技任务,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提升科研财务助理队伍的专业服务水平。培训由财务处和综合改革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研究所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四十余人参加。

  陈音在“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经费”的报告中,从先导项目的全周期流程开始梳理,针对共性问题追根溯源,从问题原因到具体表现,以及产生后果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并深入浅出地对新旧文件的异同进行了重点分析。随后,各科研财务助理结合各自工作踊跃提问,陈音进行了详细解答。

  培训现场

  (财务处、综合改革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