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座谈会及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6打印】【关闭

  为及时了解留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实验室工作安全,6月15日,过程工程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座谈会及安全培训。活动由教育处组织,30余名留学生参加座谈和培训。

  座谈会上,教育处老师听取了广大留学生关于科研和生活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对奖学金发放政策的实施细节进行解读,并对住宿、饮食、学生活动、留学生会等留学生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交流探讨。

  在安全培训环节,教育处对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重点提醒,留学生志愿者Narendra Basel作了“消防安全提示”的报告。最后,教育处与安保办共同组织留学生进行现场灭火演习。

  此次活动是研究所留学生全方位规范管理的重要一环,通过实际操作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安全意识,助力新入所的留学生快速融入研究所科研生活。

座谈会现场

灭火演习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