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举办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公益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2-18打印】【关闭

  为提高研究所职工学生自救互救本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护处置能力,12月13日,过程工程所工会开展应急救护讲座,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部培训讲师马丽颖为大家进行现场培训,职工、学生、物业人员共计60人参加此次培训。

  马丽颖为大家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对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处理等进行详细介绍。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以及丰富的视频案例,让大家了解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和正确施救。

  随后,马丽颖为大家讲解了红十字会的由来,并带领大家练习适合在办公室进行的“工间操”。最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模拟演练。

  此次培训帮助所内职工学生掌握了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了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未来所工会将继续举办急救培训,希望每一名职工学生都能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更好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

  马丽颖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讲座现场

  模拟演练

  (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