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加快推进怀柔中心投入使用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2-06打印】【关闭

  12月4日,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前往怀柔中心,围绕中心平台建设、运行管理、配套设施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及扎实推进。所务专项委员、综合办主任刘仲青,怀柔中心主任、研究员葛蔚及相关人员陪同。

  张锁江首先实地考察了怀柔中心1号和2号科研楼,对楼宇大厅、高举架科研用房、汇报厅、会议室及公共休闲区等设施的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展进行逐一了解。

  怀柔中心现场

  随后,张锁江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及科学城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城市客厅C地块进行实地考察,重点围绕师生公寓、就餐等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与当地主管部门进行探讨和沟通,并要求加快该项工作,为来怀工作的职工和学生提供充分的后勤支撑保障。

  城市客厅C地块职工公寓现场

  张锁江对平台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怀柔是个“踏实开展科研工作的好地方”。谋划好、建设好、运行好国家科技支撑平台,是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他讲到,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怀柔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发展前景,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积极行动,抓紧促进各项工作;要满负荷开展运行管理工作,以更积极的心态推动解决当前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障和激励科研人员在怀柔安心工作、潜心科研;要主动谋划、提前部署,出台配套政策吸引优秀科技人才来怀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早日产出重大成果。

  目前怀柔中心基础框架已初步奠定,载体功能日臻完善。下一步,中心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始终把优化服务作为第一要求,把担当尽责作为第一信念,多借鉴先进园区发展经验,强化园区平台作用,吸引优秀人才团队入驻园区,全力打造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增长极。

  (怀柔综合事务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