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东湖·介科学论坛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1-28打印】【关闭

  1123日,2023年东湖 介科学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科学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旨在应用介科学理念分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这一多层次复杂性问题,促进介科学在气候变化、人类健康等领域的应用。国际介科学组织秘书长、过程工程所研究员杨宁主持活动,共有来自八个国家、120余名代表参会。此次论坛由国际介科学组织主办,过程工程所、介科学与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国颗粒学会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国际组织处处长尹霖在开幕式上致辞。国际介科学组织副理事长Bernd Albert Sachweh介绍了国际介科学组织发展现状。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北京理工大学杰出教授、副校长魏一鸣,国际介科学组织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静海先后做学术报告。

  嘉宾演讲

  为了促进介科学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广泛应用,论坛同期开展了可持续发展青年研讨班,探讨介科学基础研究进展及基于介科学多尺度结构分析的软件发展。

  可持续发展青年研讨班现场

  论坛的举办为与会者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不仅为介科学的长期发展注入了活力,而且为促进科学研究服务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新的推动力。比尔及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上海积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

  参会人员合影

  国际介科学组织、介科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