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举办“以过程创新实现钢铁行业绿色变革”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2打印】【关闭

  6月8日,由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和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院老科协”)主办,中国科学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承办的以过程创新实现钢铁行业绿色变革”的学术沙龙在过程工程所举办。院老科协顾问何远光,副理事长、老专家咨询团团长洪延超,副理事长赵震声、陈树堂、苏志国,过程工程所分会理事长、所党委副书记曹红梅,以及分会理事会成员、专家学者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苏志国主持活动。

  苏志国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内容,他指出,本次沙龙主要是针对钢铁行业烟气的减污降碳问题进行研讨。曹红梅代表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和研究所致欢迎辞。随后,朱廷钰研究员受邀作了钢铁行业烟气减污降碳技术及绿色变革展望”的学术报告。他通过对钢铁行业及其减污降碳技术发展状况的深入分析,结合国家环保要求和企业发展,论述了嵌入式减污降碳协同技术路线和所率领的研发团队多年的工业应用实践,并提出了实现钢铁行业绿色变革的生产绿色化、管控合理化、控污节能化、脱碳可行化、减排全面化的综合建议。

  报告结束后,与会各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来自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及河钢集团、中冶建研院、中国环境科学院和首钢京唐等单位的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议。曹红梅再次对院老科协对研究所老科协工作的一贯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中青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为过程工业环保事业和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沙龙会场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