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信息化学品及材料的工程科学问题”香山科学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9打印】【关闭

  525-26,以“电子信息化学品及材料的工程科学问题”为主题的香山科学会议第749次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彭孝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任其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锦,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研究员杨国强共同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50余位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讨论,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部门相关处室领导与会指导。

  本次讨论会设置了“湿电子化学品及特气的分离纯化技术”“光刻胶及电子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技术”“器件制备及应用中的工程科学问题”3个中心议题。会上,张锁江和彭孝军分别做了主题评述报告,其他与会院士、专家共作17个中心议题、专题评述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高度凝练分子工程、材料工程、过程工程三个层面的共性科学问题,聚焦电子信息化学品与材料生产过程的设备、部件、包装材料等所涉及的合成方法、机理、机制、分离提纯、放大规律、以及基于AI的研发制造平台建设,经过充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会议学科领域交叉、渗透特色鲜明,对推动重大成果形成、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等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合影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