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工会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5打印】【关闭

  4月13日,过程工程所召开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朱庆山主持会议,所工会委员会14人参加会议。

  首先,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审议了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工作计划以及工会经费预算,一致同意2022年所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为中心任务,以服务职工身心健康为工作重点,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随后,工委会对科研骨干疗休养方案、会员节日慰问上调方案、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方案及分工会自主活动方案等具体事项进行了集体讨论并形成决议。工委会对推选第三届“科苑名匠”工作进行讨论,决定由各分工会与研究部联合推荐报送候选人。

  会议期间,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冰带领工委会委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大家从修改背景、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并一致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回应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朱庆山指出,工会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工会经费使用要合理合规,多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发挥作用,创新模式,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为研究所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工委会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