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包揽2021年度老科协三项大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8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老科协召开九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四次理事会,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9个先进集体、9个沙龙工作优秀单位31名先进个人。过程工程所分会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言献策、学术沙龙、科学普及等方面成绩突出,获先进集体、沙龙工作优秀单位奖项,苏志国研究员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实现了三大奖项的“全满贯”。

  2021年,过程工程所分会成绩突出,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一腔报国志  湿法开金石——陈家镛传》正式出版,传记创作历时十年,多位老科协会员辛勤付出,承担了采集、撰写、修改、校对等大量工作;建言献策方面,过程工程所分会成为全院首家成立老专家咨询组的单位,此平台发挥老专家个人的经验智慧,最终转化为集体智慧;学术沙龙方面,先后举办生物化工与疫苗研发的融合”“血液代用品研究与开发的挑战”两场精彩学术沙龙,与会专家进行学术思想交流,碰撞科学智慧火花;科学普及方面,老科协会员发挥科技英语特长,坚持翻译编印四期《过程工程健康文摘》,关注胰腺癌神经胶质瘤等内容,在院所网站平台同步发布,受到广泛好评

  过程工程所分会立足本所特色,始终坚持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特长,2022年将再接再厉、积极作为、贡献正能量,办好本年度“双碳”高端学术沙龙,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言献策,老少携手“讲科学家故事  忆科学院传统”,聚焦老年常见病编印健康文摘、组织健康讲座等。

  

  获奖奖牌及证书

  (离退休及院士专家服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