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过程工程研究所清洁生产技术课题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8-15打印】【关闭

  清洁生产技术课题组主要从事两性金属资源清洁生产技术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以及资源高效-清洁-循环利用清洁冶金过程平台技术建设,开展钛、铬、锆、钒、镍等金属的清洁生产集成技术的应用基础与产业化工程放大研究,在矿物高效转化与富集、多金属高效分离、高纯材料制备、介质再生循环、过程工程放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形成了基础-应用-产业化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人员。具体信息如下: 

  一、科研助理 

  1 招聘人数: 1-2人; 

  2 专业方向:电化学、熔盐化学、无机化学或应用化学专业; 

  3 任职条件: 

  a)最低学历本科及以上; 

  b)基础知识扎实,实验技能、动手能力强,有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强,勤奋敬业。会使用OfficeOriginAutoCAD等工具软件,具备一定的文字编辑能力,能适应工程现场长期出差并在生产一线工作。 

  具备科研、设计和生产一线相关工作经验或者有高水平科研论文发表或发明专利申请/授权者优先考虑。 

  二、博士后 

  1 招聘人数:1人; 

  2 专业方向:化学冶金、熔盐化学、电化学或化学电池专业; 

  3 任职条件: 

  a)化学冶金、熔盐化学、电化学或化学电池专业博士能够熟练开展熔盐电化学或电化学冶金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b)在上述领域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以上,了解相关行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能够用英语进行学术论文写作与交流; 

  c)具有较强的科研报告写作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优秀的品德和较强的团队精神以及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d)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对冶金、化工、能源等行业技术发展较为熟悉。  

  三、相关待遇:  

  按照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人才派遣或博士后管理规定执行。 

  四、工作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包括部分时间的京外工程现场出差。 

  五、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相关应聘材料(个人简历电子版、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电子版、学位论文摘要)发至xybai@mail.ipe.ac.cn,来信请勿带太大附件,期间不接待来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