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贝克曼库尔特颗粒表征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8-09-23打印】【关闭

4月19日,“中科院过程工程所—贝克曼库尔特颗粒表征联合实验室”发布会暨挂牌揭幕仪式在过程工程所隆重举行。过程工程所郭慕孙院士、陈运法副所长、贝克曼库尔特集团副总裁彭永生先生、贝克曼库尔特工业颗粒表征业务中心副总裁JIM HARRIS先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石油大学、北京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的近五十位国内用户单位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贝克曼库尔特公司是一家在颗粒特性分析技术领域始终处于前沿的跨国公司,这次发布会上,贝克曼库尔特向新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以成本价格提供了 LS13320型激光粒度仪、Multisizer3型库尔特计数及粒度分析仪、N5型多角度纳米粒度分析仪以及SA3100型比表面积及孔隙分析仪,承诺提供免费维修、培训等服务,并 及时更新相关产品。
过程工程所陈运法研究员领导的小组正在进行纳米材料、纳米颗粒表征以及有关的标准制定工作,由过程工程所承担的我国首个纳米检测实验室也在认证之中,因此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可以促进过程工程所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过程工程所在颗粒表征方面的国内、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