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美国哥伦比亚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Mary C.Boyce教授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11-16打印】【关闭

  1112日上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Mary C.Boyce、副院长Peggy Macher到过程工程所参观访问。 

  所长助理肖炘研究员主持了交流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维、杨宁向来宾全面介绍并展示了本所有关介尺度科学的研究突破、成果应用和发展历程,同时参观了虚拟过程工程实验室。座谈会期间,Mary C.Boyce教授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概况和科研战略规划,认为过程工程所的发展特色鲜明,令人影响深刻,希望进一步开展工程领域的科研合作。通过交流,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期望能在相关工程研究、研究生培养、人员交流互访等多方面达成合作。 

  协助交流访问的还有国科大材料学院基础学院执行院长胡中波教授,留学生办公室主管顾盼等。 

参会人员合影

 

  (科研规划管理处)

 

  附: 

  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顶尖级研究型大学,属于常春藤八大名校之一,下设21个院所,其中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所工程学院,也是纽约州第二古老的工程学院。该学院的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被认为是全美最佳之一。而金融工程硕士项目则更是被公认为世界前三。学院也将培养未来工程专业学生的文科背景作为核心内容之一。学院现有186名教授,其中更有27位美国工程院院士和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院教师和校友中,一共诞生了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SEAS学院2015年本科生录取率为9.9%,使其录取难度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也是常春藤联盟中工院录取难度最大的学院。如今学院以其教学的深度和广度,以及尖端的跨学科的研究著称,并与其他学术和企业机构,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IBM、麻省理工学院和地球研究所都有合作。学院的大量专利为哥大产生每年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