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工会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2打印】【关闭

  1129日,过程工程所工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在线上举行,14名工会委员参会,会议由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冰主持。

  首先由分工会和文体协会进行年终述职。研究所13个分工会(2个合并述职)和9个文体协会分别进行年度工作汇报。2022年,各分工会和文体协会聚焦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发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组织优势、找准工作定位,通过开展丰富的身心健康活动、主题活动、技能培训、科研一线慰问等特色活动,在关心关爱职工、缓解职工压力、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经工委会委员认真评选,最终按得分评出7个优秀分工会,分别是:离子液体分会、资源化工分会、资源环境分会、机关二分会、机关一分会、环境分会、介科学分会;5个优秀文体协会,分别是:篮球协会、健身协会、舞蹈协会、羽毛球协会、手工艺协会。

  随后,工会委员会委员就研究所困难职工申请、职代会提案、防疫物资发放、抗疫慰问及会员节日福利发放等具体工作事项进行集体讨论,并形成决议。

  会议最后,所工会主席朱庆山指出,感谢各位委员一年以来的履职尽责,工会要切实做好为职工办好事、解难题的实事,要高度重视职工民主权利行使,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做好跟踪反馈,2022年职代会提案相关归口部门要认真做好详细调研,认真答复反馈,大家群策群力,共建和谐奋进的职工之家。

工委会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