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来过程工程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6打印】【关闭

  610日,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成员栾贵波到过程工程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副所长、党委委员管兵,党委委员刘仲青以及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群办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1人参加督导会议。

  会议伊始,李晓光组长就指导组成立情况和督导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希望能够在了解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听取大家对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建议。

  朱庆山随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从党委基本情况、工作完成情况、下步工作计划三方面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同时对研究所党史学习资料进行审查。汇报结束后,李晓光对过程工程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党委与支部结合紧密,“我为群众办实事”“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及“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专项工作开展比较到位。对于今后的工作,指导组组长李晓光提出要求:一是思考如何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细、抓实,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过程与重要意义,要将提升全体党员素质作为目标贯穿始终。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科院实际相结合,通过“四结合两促进”,逐步将科技创新工作引向深入。三是与研究所特点相结合,从解决实际问题着手开展工作,加强与职工群众的紧密沟通,所党委要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扛在肩上,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要把领导的思想转化为群众的行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李晓光指出,希望过程工程所在今后学习教育工作中,注意“防死角”,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研究所的每个角落,切实提升全所党员政治站位。

  朱庆山非常感谢指导组的肯定与建议,所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及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认真思考指导组的意见建议,以“实”为目标,以持续深入、不留死角的态度做好后续工作。

  发言结束后,指导组分别与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谈话,从不同层面对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就谈话内容与研究所进行最终反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研究所将继续从严做好规定动作,从实做好创新动作,坚持把党史学习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结合起来,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院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晓光组长讲话

  

  朱庆山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