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九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打印】【关闭

  2020年是中国科学院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九年,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关键之年。在中科院体协的领导下,过程工程所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了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近日,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表彰了先进单位,过程工程所喜获中科院第九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过程工程所工会坚持多措并举深入落实全民健身要求,为推进健康研究所建设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在“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主题活动下,研究所工会组织参加北京分院第三届“全民健身日”暨“健康科苑人、健身抗疫情”健身达人赛选拔赛,获“优秀组织奖”;参加北京分院第三届职工气排球比赛,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参加北京分院协作二片“战疫情 健体魄 促科研”趣味运动会,多人获得优异成绩。在所工会的有力动员和组织下,各分工会和文体协会也积极响应全面健身号召,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如特色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台球赛、“过程杯”篮球赛、足球赛、爬山、团建等,营造良好健身氛围。

  全民健身是强民之策、强国之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中国政府对人类健康时代来临的积极应答,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近年来,过程工程所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坚持不懈地推动研究所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不仅得到了职工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院里的充分肯定。本次获奖是继2014年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72019年被评为中科院“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之后第四次荣获此项殊荣。

  为进一步满足职工开展体育活动的需求,在院体协的大力支持下,研究所工会在过程大厦A座、B座建成乒乓球/台球专门活动室、舞蹈/瑜伽/武术专门活动室、健身器材专门活动室,并在廊坊建成室外篮球、羽毛球的专门场地。健身场地运行至今,得到全所职工和学生的广泛认可和满意。

  工会将继续以全民健身活动日为契机,坚持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将健康进行到底,夯实美好生活之基,为研究所改革创新提供重要的健康支撑。

  

  先进单位奖牌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