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雷鹏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1打印】【关闭

  6月8日,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雷鹏、材料处处长孟徽一行及领域专家调研过程工程所,就材料领域的部署发展与科研人员开展座谈交流。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科研规划管理处及四十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材料处孟磊博士介绍了我国材料领域的形势变化与布局思路,并就面向2030的科技创新战略、“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的部署实施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杨超对雷鹏一行的到来热烈欢迎。他感谢科技部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并详细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历史沿革及在国家安全亟需材料领域取得的重点进展。六位科研骨干代表围绕着航空航天材料、电子信息化学品相关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等主题,多角度展示了研究所材料领域的代表性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过程工程所在材料领域取得的扎实进展,与参会人员围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部署、研发模式探索优化、前沿科学跟踪与体制机制创新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科研规划管理处将与相关领导和专家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共同推动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为科技自立自强奠定新材料基础。
  座谈会议现场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