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聚焦主业 共策共力——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6打印】【关闭

  1月24日,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交流会,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21年科研工作。所务会成员、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研究部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员、项目研究员,共130余人通过线下及线上形式参会。 

  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首先对2021年研究所科研工作进行了简短总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是下一个五年规划中最关键的时刻。在大变革时代背景下,过程工程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及核心关键技术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实现“两手抓 两加强 两确保”,全年经费稳中增长,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各研究部已基本完成换届工作,研究部主任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希望大家可以带来新的活力,新的思考,凝聚共识,共计大事。   

所长张锁江讲话 

  随后,各研究部就2021年研究成果、工作思考以及2022年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葛蔚、马光辉、李会泉代表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结合汇报内容分别予以评价。 

  汇报环节结束后,大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发展方向布局、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利用、重大任务和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所长张锁江在总结中讲到,感谢各位科研人员的辛勤工作和杰出贡献。2022年,希望大家作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多承担国家项目,肩扛“国家责”;在加强成果转化的同时,各实验室、课题组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资源联动,形成合力,谋划大事;要全力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实验安全等重点工作。 

  未来,过程工程所将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方面持续发力,努力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交流会现场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