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获评“北京分院优秀领导集体”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2-22打印】【关闭

  22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怀柔国科大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北京分院2018年度任期考核优秀领导集体、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团队、党建工作创新奖、基层协作片工作优秀奖及第四届“启明星”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获评“北京分院2018年度任期考核优秀领导集体”。 

  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上台领奖,并应邀进行了经验分享。张锁江梳理了过程工程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效,阐述了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思路。他介绍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先导,打造团结战略型班子;坚持以科技体制改革为核心,打造开拓实干型班子;坚持以人才引进培养为根本,打造凝心聚力型班子;坚持以党风文化建设为重点,打造廉洁服务型班子。研究所党政同心、深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坚定过程工程定位,以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团结全所同志,坚实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所领导班子传承研究所六十余年“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文化,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立足所情实际,凝练整合优势方向,开拓科研新模式,带领研究所实现跨越式发展,服务引领绿色工业变革。 

  未来,过程工程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为“北京分院2018年度优秀领导集体”颁奖 

  张锁江所长在大会上作经验分享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