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际介科学专家组学术研讨会”在过程工程所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1打印】【关闭

     5月27日至29日,“国际介科学专家组(IPM)学术研讨会”在过程工程所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匈牙利等9个国家的20余名知名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就化学化工、材料、脑科学等领域的复杂体系中不同研究方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一致认为介科学理论对认识和调控上述体系及更广泛的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并有望发展为横跨科学、技术及工程领域的一门新学科。为此,与会代表联名签署了推进介科学发展的倡议书。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过程工程所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虚拟过程工程平台。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科研规划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