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举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31打印】【关闭

    2018年5月2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及北京分院组成的考核组对过程工程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核。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带队,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老干部代表、科研与管理骨干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张锁江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他指出,本届班子任职以来,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院党组和北京分院的领导下,解放思想、敢于担当、锲而不舍、团结协作、砥砺奋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所员工,将远大目标凝聚成强大合力,坚持“引领过程工程学科前沿,支撑过程工业技术创新”的战略定位,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全面开创新局面,再获历史新突破。五年来,研究所在介科学、绿色介质与过程、生化工程与装备等方面实现“一三五”系列重大突破,经费逐年增加,为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的资金保障,成绩突出;创设“国科大化工学院”,开创科教产贯通创新大平台,科研条件显著改善,有力支撑了科技创新;推动了从基础到应用协同攻关的科研组织模式变革,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全所人才活力,职工收入逐年提高;构建了党建文化保障长效机制,推进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研究所再上新台阶,呈现积极良好发展态势,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健宣读了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认为任期内过程所领导班子认真履行相应经济责任,建立并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保障了研究所持续平稳发展。随后,考核组同志组织了测评和谈话,听取了对本届领导班子的评价,征求了对下届领导班子的推荐意见。
 
(人事处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