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施尔畏副院长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3-12-27打印】【关闭

  1225日上午,中科院施尔畏副院长到过程工程所调研,通过报告的形式与150多名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了交流。 

  报告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展开。报告从中科院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旗帜——蔡希陶、熊毅、叶渚沛三位老科学家感人至深的故事谈起,指出他们身上的爱国情怀、科技哲学、组织化行动是为今天科发工作者留下的精神财富。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强调坚持科技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导向,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努力探索一条建立知识、确定可行性、试验实用性、证实收益率、管理生命周期的创新价值链,真正认清“创新”的本质内涵。报告还梳理了要面对的问题和挑战以及科发局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科技服务网络行动计划-2020STS Network-2020)的使命和目标。 

  报告结束后,张锁江所长代表过程工程所感谢施尔畏副院长所作的报告,要求全所职工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和内容,理解支持研究所的体制机制改革,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