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联合利华科技合作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3-11-26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联合利华科技合作研讨会于1121-22日在过程工程所举行。来自联合利华战略科学研究部(伦敦)、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上海)、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生态中心和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的近60位相关领域专家,以及院国际合作局代表参加了交流和讨论。 

  联合利华研发高级副总裁Jim Crilly首先致大会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联合利华发展状况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在随后的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科院与联合利华、皇家学会等英国方面研究人员的合作历史,希望中科院与联合利华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发展中把握机遇,在前进中携手合作,共同面对未来挑战。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朱庆山代表研究所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希望通过研讨和交流,为科研成果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创造出机会和合作平台。 

  研讨会分大会报告和分会讨论两个环节,大会报告由过程工程所葛蔚研究员、联合利华练国平总监共同主持,联合利华个人护理基础研究部Jason Harcup副总裁中科院生态中心郭良宏研究员、过程工程所马光辉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俞书宏教授等做了大会邀请报告。分会讨论设可持续制造、智能材料、环境和人身安全三个主题,借助小规模自由研讨的方式,营造出自由、宽松的氛围,有助于参会人员面对面的沟通。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闭幕式上参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大家均表示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会后将尽快把研讨会上形成的合作意向落实。Jim Crilly在闭幕致辞中表达了对会议成功举办的祝贺,衷心感谢过程工程所精心承办本次研讨会,并提出联合利华将会积极推动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深入合作。 

  联合利华是全球第二大消费用品制造商,年营业额超过400亿美元,是全世界获利最佳的公司之一。200998,联合利华全球第六个研发网络核心在上海正式落成使用。联合利华长期重视与中国科技界的合作,并将其作为重要战略之一。中科院作为中国最高科研组织、国家思想库,其地位也备受联合利华重视。经过双方高层前期的多次磋商,以及相关部门的努力,最终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研讨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联合利华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由过程工程所朱庆山副所长主持,李静海副院长和Jim Crilly副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联合利华与中科院的全面交流,也为过程工程所在战略合作框架下深化未来与联合利华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合影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