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科学实验楼A座开工奠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9-09-23打印】【关闭

 
2009年9月19日上午9:59分,过程工程所新园区建设重要项目、过程工程科学研究平台组成之一的科学实验楼A座奠基仪式在研究所西区隆重举行。出席奠基仪式的有过程工程所部分院士、所党政领导全体成员、各实验室负责人及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应邀出席奠基仪式的嘉宾有院基本建设局、行政管理局、兄弟院所、中关村街道等单位的领导及代表。该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的领导及项目部全体成员也参加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江明副所长主持。
张锁江常务副所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在当今激烈竞争的国际形势下建设一流科研平台的重要性,提出科学实验楼A座的建设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格控制预算等的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文忠先生、工程监理单位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吉圣先生也分别致辞,对建设好科学实验楼A座表了决心。科学实验楼A座总建筑面积13200㎡,计划总投资4640万元。
最后,过程工程所名誉所长郭慕孙院士宣布奠基开始。在挖掘机、工程车等机器轰鸣声中,全体嘉宾挥动铁锹,为科学实验楼A座掀土奠基,标志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园区建设办公室 白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