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BASF公司研发代表访问过程工程所并开展技术交流合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1-19打印】【关闭

  11213日,BASF化学品公司颗粒技术研发部副总裁Bernd Sachweh及上海分公司相关代表一行7人到访过程工程所开展技术交流。李静海副院长、张锁江所长、陈运法书记分别会见了代表团,相关领域科研骨干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Bernd Sachweh曾作为特邀用户专家参与过程工程研究所一三五国际诊断评估,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研究所在模拟计算、生物化工、离子液体绿色技术、功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状况,寻找更多合作契机。为期两天的访问交流中,研究所先后组织代表团参观了离子液体清洁过程与节能团队、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廊坊园区煤热解中试平台等,BASF代表对研究所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理念和一所两翼基础研究与工业应用并重的发展模式表示非常认同,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在人员交流与培训以及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方面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定于今年下半年共同举办技术研讨会,将BASF的技术需求与研究所的新技术互相对接,推动并深化实质合作;同时还将共同推动双方高层领导今年或明年开展交流互访,以期在更高层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 

  此外,BASF相关技术代表与EMMS课题组部分科研骨干就乳化过程中多相流的强化控制技术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交流研讨,双方就项目相关细节开展了深入讨论,为今后这一项目的具体工作开展拓展思路。 

(交流会现场)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