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30打印】【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本报告对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总体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过程工程所继续深入贯彻《条例》和国务院、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过程工程所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有效利用信息公开渠道,积极主动发布各类工作信息,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过程工程所网站全新改版,根据《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主动公开内容,研究所通过新网站的“信息公开专栏”及“头条”“综合新闻”“科研进展”“合作交流”“通知公告”“招聘”“招生”等栏目,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728条。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过程工程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依照国家及中科院相关规定,过程工程所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持续稳定开展,公开内容有所增加,但离国家、科学院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主动公开的载体需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频率及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021年过程工程所将进一步做好培训工作,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依托新媒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优化主动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对社会关切的问题及时回应提高时效性,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