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亲子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6打印】【关闭

  为庆祝第73个“六一”儿童节,6月1日,过程工程所妇委会、所工会联合组织策划了系列亲子主题活动,通过科普互动讲座、手工制作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充分构建良好家庭氛围,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共计170余名职工及子女参加了活动。

  在亲子科普活动环节,中国科学院行管局下属科学教育品牌中科学趣科普团队受邀授课。活动中,科普专家黄鑫磊老师通过图文呈现、实物展示等方式给小朋友认真讲授了龟、蛇、蜥蜴、蜘蛛等爬行动物、两栖动物和节肢动物的科普知识,使小朋友们全方位了解了这些动物的习性、特征、饲养方法、生活方式等。讲解完知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专家指导孩子们近距离观察和动手触摸了龟、蜘蛛和蜥蜴等,激发了孩子们对动物的好奇心,增强了对自然世界探索的兴趣。

  亲子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及精彩瞬间

  在手工制作活动中,手工协会会长王雪老师指导大家DIY魔法棒。她从1根筷子、1块宝石、一团麻绳开始,边讲解边示范。职工带着孩子根据示范过程,也拿着制作材料和工具纷纷开动脑筋,创作属于自己的魔法棒,活动现场热闹非常。

  手工制作现场

  本次庆“六一”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创新、气氛活跃,使孩子们亲身观察和接触了平时难以见到的新奇动物,也使研究所职工与孩子共同享受了精彩的亲子时光,获得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促进了研究所和谐文化建设。

  (所工会、所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