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公共技术服务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8打印】【关闭

 

  10月14-15日,过程工程所组织召开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公共技术服务工作交流会。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分析测试技术人员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会。会议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杨秀红主持。

  朱庆山在致辞中肯定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指出,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要把个人发展和中心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态度,做好资质认证,使测试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希望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做大、做强、做优。曹红梅也做了简短讲话,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希望。随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志玲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仪器管理员名单,朱庆山和曹红梅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杨秀红围绕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做了主题报告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生化分中心陈延华、多相分中心岳芬、绿色分中心靳贵珍、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雒敏婷、李海霞分别作了“扫描电镜样品制备技巧讲解”“创新仪器管理,做好科研支撑”“深耕测试,助力科研”“如何利用原位XRD获得高质量衍射数据”“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数据维护”为题的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对交流报告和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议期间,廊坊工程试验基地主任马江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廊坊基地的改革发展和建设工作,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廊坊园区。

  此次交流会让与会者了解到众多前沿科研仪器,丰富了仪器管理经验,促进了中心人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将有力推动过程工程所公共技术服务的快速发展。

  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致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讲话

  

  会议现场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