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1打印】【关闭

  11月1日,过程工程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所领导、各研究部主任、课题组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助理、安全员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张锁江院士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牢固树立以全所师生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所要形成一盘棋,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确保”,确保各项年度目标顺利完成。二要坚持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疫情防控。要科学精准的做好大门出入、快递消杀、核酸检测、临时隔离场所、第三方人员管理等防控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分区、分楼、分时管控策略,一旦发现疫情要迅速响应,坚决把疫情挡在所外。三要做好常态化的战略储备和持久战的各项准备。要未雨绸缪,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应急志愿者队伍,提前做好培训;要周全考虑,做好药物、消毒用品、N95口罩等应急物资的储备;要加强信息化网络化建设,保证疫情信息发布和传达渠道畅通,确保师生诉求能及时得到响应;要想深想细,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的建设。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做好万全准备,不能“等、靠、要”。 

  会上,安保办、廊坊办、平台办、教育处分别就中关村园区、廊坊园区、怀柔园区和学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后,李春山副所长召集综合办、教育处、园区办、廊坊办、平台办、医务室等相关部门分析查找了防疫漏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的深入部署,确保会议精神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所长张锁江院士讲话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