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30打印】【关闭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于1992年建成并试运行,1995年通过国家计委验收并正式运行,迄今已顺利通过4次评估。实验室聚焦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定位于“推动生物技术前沿成果的高质量转化,引领生物产业技术的高水平发展”,解决生命健康、资源、能源、环境等领域的重大需求,研究和发展先进的生化工程科学理论和技术,包括生化反应工程、生化分离工程、生化剂型工程、应急生物技术、等方向,有关实验室的信息详见http://www.sklbce.cn/

  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生化工程学科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生化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在国际相关学科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5年来,实验室共发表SCI论文800多篇,包括Nature Materials, 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Energy,Nature Chemistry,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400余项(国际专利14项);撰写或合著专业书籍34部,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45项。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根据学科方向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高层次优秀人才,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盟! 

  一、招聘领域

  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合成生物学、生物药/疫苗过程关键技术与装备、生物剂型、糖生物学、药物研究、生物质工程、先进生物催化等生物化工前沿领域;以及肿瘤生物学、基因治疗、蛋白质科学等其它相关领域

  二、应聘条件

  1. 已取得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2. 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3. 国内应聘人员应具有教授或研究员同等经历,主持承担过国家级科研项目。

  4. 将全职在中科院过程所生化室工作。

  5.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三、岗位待遇

  1. 根据申请人的条件,积极推荐申请副研究员以上岗位,或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各类人才岗位(杰出人才,过程杰青,过程俊才),并由研究所提供相应的待遇。(详见链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2. 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的各类人才计划。

  3. 解决北京市户口,配备人才启动资金、住房补贴等,可享受3年中科院人才公寓,并可协调子女入学。具体待遇可面谈

  四、应聘方式

  长期接收简历,请将个人简历、任职证明、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等发送至:sklbce@ip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