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糖生物工程课题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3打印】【关闭

  糖生物工程是继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之后又一前沿科研及应用领域。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杰出人才引进计划,于2013年6月新建糖生物工程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糖链的发现、清洁工艺制备及其在动物营养调控和人类疾病干预过程中的系列产品开发和应用。研究方向涉及糖链对动物营养和发育的调控及人类疾病过程中的糖生物学基础研究、产品研发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现根据工作需要,拟招聘人才派遣工作人员2-3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1)功能糖链的酶催化合成与分离纯化
  1、本科或硕士学历,年龄40岁以下,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2、具有生物催化与转化/分离与纯化等背景,有酶的规模发酵表达或寡糖的酶催化合成或寡糖的分离与纯化等经验者优先。
  (2)招聘岗位: 机电研发工程师 
  1、材料、实验物理、机械电子或自动控制专业背景,有机械、电路或控制软件设计组装经验者优先。
  2、了解测量机电实现或控制电路原理或对之有持久的学习动力,具备将用户测量需求迅速转化为测量方案的意识。
  3、具有正式大学学士或者硕士学历背景;适应长期在科研院所担任工程师的工作;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能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相关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人才派遣相关规定执行。 
  (三)、招聘程序及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发送至yczhang@ipe.ac.cn或cfeng@ ipe.ac.cn,初审合格后商讨具体面试事宜。 
  欢迎对糖生物工程研究方向感兴趣的朋友们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