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海外优青,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诚邀您依托申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2打印】【关闭

  一、研究所概况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原化工冶金研究所),成立于1958101日,以化工原理强化冶金过程,为冶金工业做出重要贡献。随时代发展,研究范围逐步扩展到能源化工、生化工程、材料化工、资源/环境工程等领域。2001年更为现名,实现了从“化工冶金创所”到“过程工程强所”的历史性跨越。 

  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700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入选者37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9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6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0人。设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点、1个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点、3个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点。 

  研究所现有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能源局重点实验室,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研究所面向国家过程工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的重大战略需求,构建了从基础到应用的科教产深度融合新模式和一所多翼的新格局。根据研究所发展需要,现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依托过程工程研究所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二、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9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能源、化工、冶金、生化、过程工程等相关领域; 

  5)在20214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9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详细申报条件请参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http://m.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948/info79820.htm 

  三、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四、岗位待遇 

  正式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研究所将给予入选者如下岗位待遇: 

  1)根据获资助情况,聘为研究员、项目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鼓励设立独立课题组; 

  2)提供800万元以上的科研启动经费,200平米科研办公用房; 

  3)提供100万元生活补贴、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住房补贴及人才苑流动公寓; 

  4)根据北京市政策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北京户口,协助解决子女入学(托)、配偶工作;  

  5)对于特殊拔尖或急需人才,采取一事一议。 

  五、申报说明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先与我们联系,与研究所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后开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账号 

  2)申请人请于2021322日以后430日前登录信息系统(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https://isisn.nsfc.gov.cn/),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六、待遇和申报咨询 

  联系人:袁老师  郭老师 

  邮箱:ipehr@ipe.ac.cn 

  电话:010-82544950/495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 

  研究所官网:http://www.ipe.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