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工业技术与工程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与博士后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5打印】【关闭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业技术与工程课题组,长期专注于产业技术的开发与工程化,相继在废弃电子线路板、工业废渣如铝土矿废渣与碱渣的综合利用、板栗全组分利用、有毒废渣的高值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并在唐山、河南、天津、连云港等建立了生态农业基地、生态涂料生产基地和固废资源化高新技术开放平台,与企业一道开展产业化关键技术与设备的研制开发,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现根据工作需要,招聘以下人员,愿立志于高新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博士、博士后的同仁们,能一道在科技产业化的实践中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宏伟理想,在共同奋斗中体现人生价值和自己的社会价值。 

  岗位1:科研助理 

  基本要求:身体健康,积极向上。为人诚实富有爱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熟悉科研过程,乐于服务和学习。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理科或工科背景。 

  职责要求:协助课题组进行综合事务管理与服务,并能协助完成或独立完成测试、实验等基础科研任务。 

  待遇条件:按照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户口要求:欢迎外地户口优秀者,北京市户口优先。 

  岗位2:博士后 

  基本要求:有很强的科研能力,积极进取,热爱科技事业,适应能力强,善于交流沟通和合作,更愿意将科技成果转化经济效益,协助导师完成过企业合作任务或独立承担过企业合作任务,具有粉体颗粒制备、功能材料制备、城市固废、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农业复合肥开发背景的优先。能独立完成项目策划和熟练快速编制项目任务书等。 

  职责要求:独立承担和完成交付的科研项目或产业技术开发项目,对固废分析与分离和高值化技术开发能独立、有序、高效地完成。 

  待遇条件:按照国家和所里相关规定执行。 

  户口要求:不限。 

  岗位3:科研工作人员 

  需求人数:1~2名。 

  基本要求:理科或工科硕士毕业,发表论文2篇以上,申请专利1个及以上,熟悉科研过程,积极向上,诚实勤奋,善于交流与合作。具有颗粒材料、涂料、固废研究经历、农业复合肥开发的优先。 

  职责要求:能独立完成项目实验安排,按时完成交付的科研实验任务,适应能力强。 

  待遇条件:按照所相关规定执行。 

  户口要求:应届毕业生优先。往届生应聘时北京市户口优先。 

    

  联系人:惠老师 

  联系方式:邮件传递材料,材料可以按照本所网页应聘模式递交以下邮箱,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书写,能反映自己适合该岗位就可以。 

  jbhui@ipe.ac.cn 

  注意:所有应聘者,将在2014531号给予答复,请到时收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