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陕西榆林海关领导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3打印】【关闭

  3月20日,国家计量认证中科院评审组组长申孟芝、陕西榆林海关副关长乔科、中化学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副总段新颖一行到访过程工程所,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杨秀红,罗双江、岳君容等相关科研技术骨干及支撑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固废综合利用、碳材料等方向的技术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秀红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榆林海关乔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发展历程、国家及省部级平台情况,着重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科研布局、目前承担的重大科技任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及公共技术中心仪器设备的建设、规划布局及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

  乔科介绍到,榆林矿产资源丰富,特别是煤、气、油、盐资源富集一地,开发潜力巨大。希望通过与过程工程所在煤化工、石油化工、金属材料高值化利用等方向深入交流探寻契合点,推进煤炭资源转化,延长产业链,推动榆林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公共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