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2-08打印】【关闭

  2月7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等一行到访过程工程所,就河钢集团与战略金属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共建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合作开展绿色低碳钒钛新材料、重大钢铁环保新技术研发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李春山、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会泉及朱廷钰研究员等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李毅仁对过程工程所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双方在钒钛清洁提取、钢铁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度助力了河钢集团绿色发展。下一步,希望以联合研究中心为契机展开新的技术研发合作,打造河钢集团重大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新高地,进一步推动形成国内外一流的绿色低碳钒钛钢铁产业基地。

  李春山对李毅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河钢集团对过程工程所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推动重大技术研发与落地,持续强化双方在国家“双碳”领域共同发挥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共同助力我国钢铁钒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加快具体实施。 

会议现场

  (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研规划管理处、综合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