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德州市副市长陈晓强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4打印】【关闭

  6月10日,德州市副市长陈晓强一行到过程工程所交流访问。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院士,以及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廊坊工程试验基地主任马江华主持。

  杨超首先对陈晓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以及科研布局。他希望,研究所与德州市可以创新政企合作模式,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

  陈晓强介绍了德州市概况及重点产业,其中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与过程工程所研究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依托德州产业基础进一步扩大合作。

  马光辉及其团队介绍了生物医药及疫苗分离纯化关键耗材项目情况,以及项目落地需求。德州市及平原县相关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全面做好配套,确保项目进度如期落实。

  座谈期间,双方举行了生物医药及疫苗分离纯化关键耗材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会后,德州一行参观了过程工程所展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德州是山东省唯一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城市,战略定位于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重要功能区。先后被命名为“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新能源产业基地”等。

  廊坊工程试验基地以推动重大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应用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具有过程工程特色的研发新模式和贯通式的成果转化模式,形成立足廊坊、辐射京津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先后获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唐山市企业诊所”等。

  

  会议现场

  (廊坊工程试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