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云南贵金属集团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4打印】【关闭

  3月3日,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贵金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郭俊梅,集团副总经理、昆明贵金属研究所(简称:贵研所)所长陈家林等一行五人访问过程工程所,开展合作交流。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朱庆山研究员出席了合作交流会。陈运法研究员、叶树峰研究员及相关科研、管理骨干十余人参与交流。

  朱庆山首先对王建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在化工和冶金领域的优势方向和相关科研成果,回顾了研究所支撑云南省战略金属资源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历程,希望双方科研和管理骨干人员开拓思路,依托双方优势领域和国家级科研平台,明确贵金属催化新材料、贵金属冶金、城市矿产循环利用等方向的合作目标,共同研发关键技术,突破洁净能源低成本规模化制备过程中的系列技术难题,支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陈运法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在绿色过程制造领域中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科技合作处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

  王建强充分肯定了过程工程所在新材料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贵金属集团的发展现状,希望借助过程工程所的研发优势和人才优势,发挥贵金属集团现有产业链及市场优势,双方优势互补,形成新型协作关系,推动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升级。

  双方科研和管理骨干还就贵金属催化材料、洁净能源规模制备、科技成果产业化、科研院所市场化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合作共识。

  (材料与环境工程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