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赴新疆天业集团调研并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1打印】【关闭

  为落实过程工程所与新疆天业集团双方领导指示要求,推动绿色过程制造创新创新中心建设,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全面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研究解决技术瓶颈,617日至18日,过程工程所组织科研骨干赴天业集团调研交流、探讨合作。

  活动期间,新疆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军听取了调研汇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合作赋予厚望,表示集团将深入落实双方合作项目。

  

  座谈现场

  过程工程所专家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天业集团国家级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天辰化工生产管理中心和天智辰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在乙二醇及下游产品生产、高浓度有机废水、固废资源化、强化精馏、全局优化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并与企业技术骨干进行了分组讨论,深入沟通了技术细节及相关事宜,凝练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技术方向。新疆天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世英,集团总工程师李学宽,过程工程所研究员、天业集团副总经理肖炘,天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熊新阳,天业科协副主席冯俊等技术管理骨干陪同参与调研。

  

  企业调研现场

  技术交流后,618日下午,过程工程所一行和天业集团对接领导和骨干等来到周恩来总理纪念馆,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共建活动。通过了解周总理的伟大一生及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和激励党员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筑党性根基、坚定初心使命。此次共建活动拉开了双方党建和文化紧密交流的序幕,更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创新合作,激发双方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自过程工程所环境工程与技术党支部、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党支部、资源环境党支部、绿色化工党支部和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综合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