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云南黄金集团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7打印】【关闭

  11月12日,云南省地矿局副局长、云南黄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裁王建强,云南黄金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鲍威访问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朱庆山研究员、陈运法研究员、叶树峰研究员及科研骨干十余人参加了交流。

  陈运法首先对王建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陈运法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和在绿色过程制造领域中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和发展愿景。随后,朱庆山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复杂难选铁矿流态化磁化焙烧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工程情况。叶树峰介绍了与云南黄金集团在氰化渣绿色处理、难选金矿综合利用和云南黄金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等方向的项目合作进展。

  王建强详细介绍了云南黄金集团在黄金和有色金属资源的勘查、开采、选冶、加工、贸易等版块的布局和发展现状。他讲到,云南黄金集团黄金资源储备占云南省的三分之一,黄金产量占云南省的一半以上,位列中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五大企业、中国黄金矿产金十大企业和中国黄金销售收入十大企业。王建强充分肯定了过程工程所的科技研发实力和工程转化能力,提议双方尽快建立全方位、多渠道的互访交流机制,希望过程工程所的成熟先进技术尽快在云南黄金集团转化实施。

  经过充分交流及讨论,过程工程所和云南黄金集团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双方具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应尽快推动促成深层次战略合作;二是在难选铁矿及金矿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规划等方面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将过程工程所的成熟先进技术与云南黄金集团的迫切需求紧密结合,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形成良性互动的合作新机制。

  与会期间,王建强一行参观了介科学研究部、材料与环境工程研究部相关实验室。

云南黄金集团领导参观实验室

(材料与环境工程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