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走进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6打印】【关闭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走进过程工程所,百余名MBA学员与过程工程所相关科研管理骨干围绕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生物医药、资源循环利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活动中,科技合作处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杜昱光研究员、王勇研究员分别以“糖生物工程与大健康产业”、“液液萃取装备与产业化”为主题进行了成果转化的经验分享,并与参会的学员就企业需求、如何开展合作、投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对过程工程所的认识,对技术拥有者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以后的学习交流、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此次活动,在过程工程所技术研发技术成果与国科大的科技资源教育资源、产业资源之间搭建起了互通互融的桥梁,加强了研究所科研人员与MBA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畅通了科研人员在市场问题与需求、成果转化、创业诊断、项目路演、投资融资等方面的渠道与资源,有利于打通科技成果孵化与产业化链条,形成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