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英国皇家学会副会长Richard Catlow教授做特邀报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2打印】【关闭

  522日,英国皇家学会副会长兼外事秘书Richard Catlow教授应邀访问过程工程所做题为“高性能计算下的物理建模(Building Models with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的邀请报告。 

  Richard Catlow教授有着丰富的国际合作和学科交叉的经验,长期从事复杂无机材料的计算与实验研究,通过将强大的计算方法与实验相结合,在催化、矿物等领域做出了显著的成绩。2004年因其开创性的推动了计算机建模在固态和材料化学中的发展和应用入选英国皇家学会。 

  此次报告Richard Catlow教授就高性能计算下的物理建模进行了详细介绍,涉及宇宙形成、海洋和气候演化、基于蛋白质结构的药物设计、无机材料的结构与性质及化学反应机理研究等。Richard Catlow教授介绍,采用先进的物理模型及高性能计算,可以精确计算体系结构及动力学演化,从而帮助人们了解物质世界、人体等系统的基本科学问题,以及辅助开发新材料等。报告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讨论,对进一步开展生物分子系统和无机纳米材料的计算和理论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Richard Catlow教授一行四人还与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院士、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等进行了座谈,并于会后参观了过程工程所虚拟过程工程平台,对相关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报告现场


会后合影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