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帕尔蒙院士率团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25打印】【关闭

  1月23日下午,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西伯利亚分院院长帕尔蒙(Parmon V.N.)院士率西伯利亚分院副院长沃耶沃达院士、学术总秘书马尔科维奇通讯院士等一行5人访问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会见了代表团,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项目主管曹觉心陪同访问,科研规划管理处、教育处和实验室相关骨干参加了交流。  

  交流座谈会由张锁江院士主持,气氛热烈且富于成效。张锁江院士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未来发展重心,帕尔蒙院士就俄罗斯科学院及西伯利亚分院整体情况以及新西伯利亚科学城发展战略做了总体介绍。双方通过沟通发现,我所与俄罗斯科学院多家下设研究所科研方向非常契合,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双方最终达成了建设性合作意向,未来将在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科研人员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仪器设备共享等几方面着手加强交流合作,期望能够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共建绿色过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此次交流为我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进一步合作创造了一个良好开端,也为今后双方开展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奠定基础。 

  代表团一行还分别参观了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科研处国际合作办) 

座谈会

代表合影

参观EMMS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