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过程工程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5-25
   近日,我所组织召开2021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内审组成员、相关研究部纪检委员及课题组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
  会议强调了持续推动我所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常态化工作对查错纠弊,防范风险的重要意义。纪监审办主任刘萍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实施方案,明确将对所内3个研究部2020年全部科研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审计,要求审计金额不得低于2020年科研项目到位经费总量的10%,抽样率不低于60%,指出应特别关注科研物资采购、差旅费包干等重点监督领域。
  会议要求审计组成员结合本次审计任务,积极发现研究所在科研经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研究所建立长效机制。审计组成员表示将共同努力,按时圆满完成审计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我所风险防控意识及管理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