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等举办“北京绿色低碳发展布局及‘零碳排放’愿景”研讨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6打印】【关闭

  11月16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科院老专家专业智库基地与中科院老科协过程工程分会承办的北京绿色低碳发展布局及零碳排放愿景研讨会在过程工程所举办。中科院老科协理事长孙建国、副理事长桂文庄、陈树堂和老专家咨询团全体成员,过程工程所分会副理事长苏志国及分会理事会成员,所内外同行专家学者共约30人出席了会议,老专家咨询团团长洪延超主持了本次活动。

  洪延超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及内容。他指出,本次会议主要是针对北京市实现零碳排放的问题进行研讨。过程工程所分会副理事长苏志国代表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和研究所致欢迎辞。随后,过程工程所宋文立研究员作北京碳达峰、碳中和实施现状与规划的主题报告,李松庚和王岚研究员分别作生物质解耦化学链气化制氢秸秆高固酶解发酵制乙醇产业化技术及应用的特邀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各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交流讨论。孙建国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此次研讨会,并感谢过程工程所为此次研讨会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研讨北京市的 双碳目标问题,对全国也有借鉴意义,要从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实际状况出发,提出碳节能和碳减排建议和研发项目,发挥专业智库的建言献策作用和中科院的综合研发实力,为北京市乃至全国做出新贡献。

中科院老专家咨询团团长洪延超主持研讨会

与会者合影

  (中科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