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政策解读交流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9打印】【关闭

 

  为搭建科研一线与管理支撑部门之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9月3日,过程工程所召开政策解读交流会。科研助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出席了会议。

  曹红梅指出,科研工作是研究所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如何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做好政策解读交流工作,为科研一线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管理支撑部门会同各科研助理始终要解决和精进的课题。所长张锁江在《研究所发展的若干基本问题——面向未来的战略转型》的重要报告指出,各部门要以全所公共事务为抓手,增强全所人的参与感、获得感,促进科研支撑工作高效发展。党委书记朱庆山指出,有凝聚力的团队应该具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承担、合作的文化、奋力地拼搏、良好的基础,这样才能创造价值、共促成长。新的发展时期,给我们科研支撑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希望今天的政策解读交流会形成机制、建立平台,切实将政策解读及相关工作流程带到科研一线,并通过交流沟通,将科研一线的需求、建议及意见带给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同心协力,从每个工作细节、每个办事流程、每项规章制度做起,为研究所科研保障工作增砖添瓦。

  随后,安保办董军、纪监审办刘萍、信息传播办李翔宇、综合办任贵娟、科研处崔元分别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相关安全工作、2021年内审及原始数据抽查情况、有关信息宣传工作的要求、采购工作最新政策解读及常见问题解答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大家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政策解读交流会,对各项规章制度及相关业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管理规定的执行力,有利于统一认识、统一思想,为研究所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曹红梅讲话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