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8打印】【关闭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过程工程所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等参加调研。

  阴和俊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实验室,与所领导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调研座谈会上,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从研究所科研布局与战略定位、重要进展与亮点成果、面临问题与挑战机遇以及体制机制改革重大举措等四个方面作了整体工作情况汇报。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就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作了汇报。

  阴和俊对过程工程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程工程所近年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内外”求新图变,为过程工程学科研究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做出了重要贡献。

  阴和俊对过程工程所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作为必修课,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把“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落实到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中,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加强基层研究和原始创新、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引领绿色过程制造创新发展。三是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科研攻关中真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讲话

参观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实验室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