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管理支撑部门机构设置调整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9打印】【关闭

  2019417日下午召开了管理支撑部门机构设置调整会议。会议由副所长管兵主持,所领导张锁江、朱庆山、曹红梅及管理支撑人员参加会议。

  管兵副所长宣布了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机构设置及职能调整方案。为了适应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发展战略目标的新要求,理顺关系、强化协同、激发活力、提高效能,培养一批掌握先进管理理论、具备优秀管理能力、保持乐观向上的年轻带头人,保障科技创新重大战略目标的实现,设立综合管理部、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与产业发展部五个事业部,与创新研究院综合改革办公室共同组成5+1管理支撑组织新模式。

  张锁江所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领导班子对此次机构调整非常重视,是充分考虑研究所发展战略实施需要做出的决定。他希望管理支撑部门人员,应具有大局意识,以端正的态度正确理解本次机构改革,积极配合和协助推进改革的贯彻落实;他要求管理支撑人员要有创新意识,立足本职工作,本着对研究所负责的工作态度,解放思想,提升执行力,提高服务科研成效;他指出管理支撑部门是研究所的神经中枢,要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科研的意识,避免官僚作风、形式主义、本本主义,认真负责、讲原则、力所能及地做好科研管理工作。

  最后,管兵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和领会张锁江所长提出的三个希望,主动履职服务创新。管理支撑部门的岗位是服务的岗位,不是权力,而是责任,要充分了解科研人员需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希望大家带着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开创研究所未来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宣布了万印华、谭强强、李英、高莲为所长业务助理的任命。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