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回顾2018 展望2019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23打印】【关闭

  121日,过程工程所召开2018年度科研和管理工作年终交流会。所领导、院士专家、青年骨干以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所长张锁江院士首先作大会报告,回顾研究所2018年各方面的主要进展,并就2019年发展思路及举措进行了展望。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所党政一心、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研究所发展又上新台阶。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获批;过程大厦B座竣工;经费收入突破7亿元;介科学理论体系获得国际广泛关注,获得国家重点支持,在北京怀柔落地两个平台;全过程优化焦化废水高效处理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成世界首套万吨级离子液体催化DMC/EG工业装置,是绿色工程与绿色化学应用的成功范例。张锁江所长指出,面对成绩,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研究所必须把握建设国家实验室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过程工程的战略定位,组织重大项目、促进重大产出,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部署交叉科学前沿方向,加强风险防控,加强对科研成果的宣传力度,创建国际一流环境,在新的一年里上下一心,共创新的辉煌。 

  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副所长朱庆山、管兵和杨超共同主持,管兵副所长做了题为“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的安全政策宣传报告。来自12个研究部的代表和14个事业部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度各部门总体进展、代表性成果、未来工作计划、团队管理的思考与建议等进行了总结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旨在全面总结梳理2018年工作,同时加强谋划研究所及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发展,对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张锁江所长作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