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与正大集团会商全面推进绿色制造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0打印】【关闭

  1月9日,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与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正大制药集团董事长谢炳先生在北京正大中心围绕科教产全面合作更好地推动绿色制造产业发展举行会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克扬、正大国际科学院院长何新桥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谢炳介绍了正大集团在农牧食品、机械加工、生物制药等产业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沿位置,表示正大集团历经百年,在每个时期都注重科技对产业的引领作用,始终把创新落实到观念、组织和管理中。他表示,十分看好过程工程所在绿色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希望能与过程工程所迅速落实合作抓手,把科技迅速变成产业,争分夺秒推动民族制造业崛起。随后,何新桥介绍了正大集团在先进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张锁江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围绕绿色化、智能化和高端化的创新发展理念,表示过程工程所及其建设的国科大化工学院和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正围绕科教产深度融合,以绿色制造为核心支撑,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革新。研究所一直在寻求与国际顶尖企业合作,建立国际一流的科技研发体系和高速转化机制。此次合作意向将以人才培养与项目合作为切入点,围绕生物制品、先进材料、储能技术和资源循环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在中国以外称作卜蜂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正大集团是一家以农牧食品、零售、电信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多个行业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业务遍及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超30万人,2015年集团销售额430亿美元。通过此次会商,双方将启动在重大科教基础设施和重大关键技术方面的的深入合作,以科教产深度融合共同支撑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大趋势。 

  (科技开发处)